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人大常委通过决议加强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09:09
  日前闭会的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审议了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所作的《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并通过了《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

  《决议》要求全省各级人民检察院,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影响执法和司法公正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法律监督,着力监督纠正刑事案件立案环节有案不立、违法立案,侦查活动中刑讯逼供、超期羁押、违法扣押冻结款物,审判活动中徇私舞弊、枉法裁判,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体罚虐待被监管人以及违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行政执法中的不移交涉嫌刑事犯罪案件、以罚代刑等问题,坚决查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背后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促进执法、司法公正,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决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的立案、 侦查、破案、撤案等执法活动,看守所、监狱和劳教所等单位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罪犯、劳动教养人员的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应当主动向人民检察院通报,接受监督。公安机关释放被逮捕的人或者变更逮捕措施的,应当依法通知人民检察院。刑罚执行机关提请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应当及时将有关材料送人民检察院并听取意见。(姜玉泰 梁荣合)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