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气候大会压倒多数国家希望坚持《京都议定书》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4日01:57
  14日气候大会将进入关键的第二阶段,《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此前表示,在前段时间讨论中,压倒多数的国家希望保持双轨谈判制度,继续坚持《京都议定书》。

  德布尔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虽然还有一些国家把“并轨”问题放在桌面上讨论,希望会议成果是单一文件,“但坦白地说,压倒多数的国家都希望保持双轨谈判制度,继续坚持《京都议定书》。”

  所谓双轨制是指:一方面,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要履行《京都议定书》的规定,就2012年以后的大幅度量化减排指标承诺进行谈判;另一方面,发展中国家和未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主要是指美国)则要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就长期的、更广泛的减排行动进行谈判。但一些发达国家试图将双轨制谈判合并,以逃脱《京都议定书》规定的义务。

  此次大会目前的谈判按照双轨制分2个小组进行。德布尔说,会议第一周就要结束了,会议在技术、适应气候变化、保护森林等方面做出了显著进展,两个谈判组也分别提交了相关文件。

  德布尔说,各国部长级官员即将在周末陆续抵达,希望各国谈判代表能向部长们汇报情况,以便部长们评估进展,为会议后期政府领导人前来达成最后协议打下基础。

  德布尔同时催促一些发达国家尽快拿出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的具体方案,明确所承担资金比例和数量等细节。(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