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起禁止个人注册“.CN”域名 投资域名被刹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09:17
  中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9分报道,今天上午9时开始,想要注册互联网域名的用户,在线提交申请的同时,还需要提交包含企业营业执照在内的三份书面申请材料。在许多媒体看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增加材料递交这一环节,意味着个人用户注册域名的大门就此关闭。连线中国最大的企业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副总裁宋英桥。

  主持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为什么会选择在这时,出台这样的公告?

  宋英桥:最近,CCTV一直连续追踪报道手机淫秽色情网站的问题,某些色情网站的负责人为了逃避监管,恶意提供虚假域名注册信息。为此,作为中国国家顶级域名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作出紧急响应,所以上周迅速出台了公告和要求,想要以此方法堵住任何可能出现的漏洞,与社会各界一起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环境。

  主持人:是不是像.COM、.NET、.CN这样的域名申请都需要遵循这样的要求?

  宋英桥:还不是,CNNIC是负责中国国家顶级域名的运营,比如.CN和.中国。.COM和.NET属于国际顶级域名,目前还不受影响。

  主持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这一公告是三天前发布的,许多域名投资人对公告内容非常关注,昨天晚上我们的编辑采访了一位多年投资域名的老江湖郝鹏,他对于公告中的一些细节有疑惑,请帮他解答一下。

  第一个疑问 :注册域名提交资料是否是一次性提交?

  郝鹏:只要给注册商提交一次资料后,注册商就有存底了,以后应该是像之前那样注册CN域名吗?还是每次提交了新的CN域名的注册申请,都要再向注册商提出这三样材料,这肯定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注册方式。

  宋英桥:因为注册每个域名需要提交三份资料,第一份是域名注册申请的原件,需要加盖单位公章,另外两份是单位的营业执照和注册联系人身份证复印件。如果在第一次提交了三份资料,再提交域名的时候,假设单位营业执照和个人联系人、身份证都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应该只需要用户提交正式的注册申请原件,这样可以保证用户提交的时候能够稍微省一点时间。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