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17岁少女闯南极 与4人零下35度中抵达南极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14日07:41

  凯蒂是英国一所学校的学生,她对南极充满着好奇

  据英国媒体13日报道,英国17岁少女凯蒂本月要和另外4名探险者一起前往南极,他们将在零下35摄氏度的低温中,拖着重达186公斤的雪橇穿越南极冰原,抵达南极点。一旦挑战成功,17岁的凯蒂将成为有史以来征服南极的最年轻少女。

  据报道,凯蒂和父母生活在诺丁汉郡雷特福德市,她的父母经营着一个面积2500英亩的大农场,凯蒂则是沃克索普公学的一名女学生。12月10日,凯蒂乘飞机到智利,她在那儿和其他探险队成员一起飞往南极洲,再沿着英国20世纪初的探险家沙克尔顿曾经走过的路线,穿越南极荒原,前往南极点。

  100年前,沙克尔顿在距南极点还差112英里时,因经验不足和身体原因无功而返。这项挑战具有巨大的风险,以前许多探险队企图抵达南极点的挑战都以失败告终,一些人甚至还因此失去了生命。

  186公斤雪橇上装满生存设备

  凯蒂说:“前往南极点只有两个时间段最安全——12月份和1月份。12月像是南极洲的春天——虽然现在那儿的温度仍将在零下35摄氏度到零下45摄氏度之间。”

  据悉,凯蒂等5人在穿越南极大陆的挑战之旅中,将拖着一个重达186公斤的大雪橇,雪橇上装载着他们携带的所有安全和生存设备——包括帐篷、食物和救援器材。凯蒂说:“南极探险的最大危险是被冻伤,只要在行进途中停下来,我就会立即穿上厚厚的防风服。在不扎营休息的情况下,我们途中每次休息最多停留10分钟。我们还可能遇到极地暴风雪,也可能会迷失方向,一旦这些情况出现,我们必须停下来扎帐篷休息,等待暴风雪过去。”

  计划14天抵达南极点

  凯蒂称,为抵抗极度的寒冷,他们每天要吃下相当于5000卡路里热量的食物,凯蒂在行囊中装了许多巧克力饼干。最初几天中,他们每天要跋涉8小时,而在后面的几天中,每天要走10小时。探险队希望花14天时间抵达南极点,这意味着凯蒂圣诞节也将在南极大陆度过。

  为了能适应征服南极的挑战,过去几个月中,凯蒂每天都在自家农场中拉着拖拉机轮胎进行锻炼。探险队领队索恩维尔说:“凯蒂是一个富有理想和性格坚强的女孩,她将成为穿越南极大陆抵达南极点的最年轻挑战者。”本报综合报道

  无独有偶

  去年11月15日,英国赫特福德郡波特斯巴市17岁少年佩勒姆驾驶一艘游艇离开英国,花9个多月时间穿越大西洋、南冰洋和太平洋,一举成为孤帆环游世界的最年轻水手。

  今年10月18日,澳大利亚16岁少女沃森驾驶一艘10米长的粉红色游艇从悉尼港出发,展开了她孤帆环游世界的惊人挑战。年仅13岁的荷兰少女劳拉戴克也梦想独自驾船环游世界,但她的挑战被荷兰法庭强行“叫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