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时代》周刊评出2009年十大最古怪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4日09:41
1. 烧兔取暖

  圣诞将至,瑞典人一定在自己温暖的家里忙着准备过一个温馨的节日,但是不知他们对自己房子部分供暖来自焚烧兔子作何感想?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公园里“兔满为患”,为了保护兔子们赖以生存的草皮,每年都有很多兔子被捕杀。但是此前这些兔子从来没被用于房屋供暖。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秋天有3000只兔子被捕杀用于供暖。

  负责兔子焚烧工作的这家公司经理称,兔子有很多脂肪,而脂肪和其它普通的油能提供的能量是一样的。支持这种做法的人说,反正这些多余的兔子都要被淘汰,把它们当作燃料重新利用起来,不仅经济还环保。

  当然,瑞典动物保护人士并不接受这种说法。瑞典野兔保护协会发言人安娜·乔内森批评他们似乎正在试图把这一行当转变成一项赚钱的产业,并希望相关方面能够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2. “大提琴炎症”是种虚构的疾病

  “大提琴炎症”原本是指弦乐器演奏者所患的一种炎症疾病,几十年以后人们才知道这个专有名词是捏造的。

  英国上议院议员、医生、女男爵伊莱恩·墨菲承认自己在1974年向英国医学期刊投递的一篇论文里虚构了这个词。墨菲说她从一些吉他演奏者所得的一种叫做“吉他头”的疾病里得到灵感,然后便决定自己也捏造一种和乐器演奏有关的疾病。

  墨菲1月份的时候向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澄清了这件事,因为她注意到自己这篇论文34年后在医学期刊上还被引用。而英国医学期刊发言人对于其多年前被骗一事一笑了之,认为这“只不过是生活多了个趣闻”。

  3. 省钱省到天上

  2009年的天空对于饱受经济衰退影响的航空公司而言并不是那么蓝。虽然他们增加了行李、食品和饮料等项目的收费,航空公司的利润还是不断下降。

  但是英国瑞安航空公司还是很勇敢地在收费方面往前跨了一步,他们宣布准备收取卫生间使用费。瑞安航空公司称,他们会安装一个信用卡刷卡机,每次收取1英镑费用。更为抠门的是,这家公司准备把飞机上的3个厕所,撤掉2个。瑞安航空执行总裁迈克尔说:“我们在欧洲的平均飞行时间为1小时,我们要3个厕所干嘛?”

  瑞安航空这项计划估计要两年后才能实现,而他们的日本同行全日空航空公司则想出一个非常聪明的方法——要上飞机就得先如厕,以此来减少飞机载重,节约燃油。

  4. 音乐酷刑

  美国人创意很强,虐待囚犯手段可谓层出不穷,但是这次他们的手法却很“文明”。美国政府让关塔那摩监狱囚犯连续数周“欣赏”高分贝的摇滚乐,直到他们举白旗投降。

  而摇滚歌手们并不想通过这种方式增加他们的粉丝,他们向美国政府提出信息公开,要了解他们的音乐是怎么被播放的,对象又是谁。这些摇滚歌手也成立了一个摇滚阵线联盟,反对任何人把他们的音乐用于刑讯。

  5. 娃娃逃犯

  许多小孩都喜欢玩布娃娃,但是你会给自己的孩子买一个逃犯娃娃吗?

  美国一个专门制作女布娃娃的公司给一个新娃娃起名为丽贝卡·鲁宾,听起来很不错。出人意料的是,美国有个现实版的逃犯丽贝卡·鲁宾,她隶属于一个自称为“地球解放阵线”的组织,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以纵火罪名通缉她。警方认为鲁宾小姐携带武器,是个危险人物。

  6. 免费毒品

  去西班牙旅行吧,因为那里有斗牛、弗拉明戈,还有免费毒品。

  免费毒品?对,你只要走到门外就可享用到。今年5月,西班牙官方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分别做了一次空气检测,结果在空气中发现了几种毒品,包括可卡因和麦角酸(一种毒品成分)。需要指出的是,马德里的空气样品是在一个毒品贩子居住的废弃建筑附近采集到的,而巴塞罗那的空气样品是在一所大学旁采集的(唉,现在的学生啊!)。

  美国把西班牙列为欧洲最大的毒品消费国,通过空气检测发现,西班牙空气里的毒品含量也比其它欧洲国家高,所以你真的可以在西班牙免费享用毒品,只不过你要非常用力吸气,因为1立方米空气里的毒品含量只有29到850微微克,1微微克是1克的1/1万亿。

  7. 罪犯餐厅

  你会去罪犯餐厅用餐吗?

  市民詹姆斯·安德鲁斯刚刚在芝加哥城西区开了一家监狱主题热狗快餐店,而且他的雇员都曾坐过牢。

  詹姆斯罪犯餐厅的口号是“这么好吃,真是犯罪”,而且他还打出“你有权保持饥饿”的横幅。

  但是,看起来不是每个人都想要去他的餐厅用餐,当地社区委员会甚至想要让餐厅关门,不过这种做法也让一些当地居民感到费解。

  “这里经常可以听到枪声,但是你从来不会听到人们有任何怨言,”詹姆斯餐厅雇员凯文说,“但是突然之间,怎么就有那么多人为了一个热狗店而吵闹。”

  8. 强子对撞机强不过鸟?

  深埋在地下、长达17英里的欧洲强子对撞机价值44亿英镑,是迄今世界上最大、能量最高的粒子加速器和对撞机。科学家希望能借此重建“大爆炸”发生后的宇宙形态。11月3日,这台伟大的机器居然因为一块法国面包而短暂停止运行。

  严格的说,是因为一只飞经此地的鸟丢下了一块面包,掉在强子对撞机的地表设备上,最终引起机器运行温度过高,被迫停止工作。

  这个世界最大的粒子加速器今年经历不少挫折,包括2块磁铁爆炸,该机构一名科学家被捕等事件。

  9. 禁止裸体登山

  瑞士阿尔卑斯山给人感觉或许是广阔和自由,但并不表示在这里你也可以宽衣解带与自然融为一体。

  瑞士一个保守地区居民对于裸体登山行为极为不满,称之为可耻的举动,在他们强烈要求下,当地政府宣布这一行为违法。

  瑞士官方承认,裸体登山并不常见,一年大概只有几十个(奇怪的是,大部分是德国人),而且这并不违法,因为瑞士1991年曾通过立法,使公共裸体行为变得合法。

  10. 孕妇再怀孕?

  你知道一个孕妇可以在怀孕期间再度怀孕吗?我们也不确定,但是很明显,这种事是有可能发生的。

  美国阿肯色州居民茱莉娅怀孕后到医院做超声波检查,不料医生说她怀了两个孩子,却不是双胞胎。茱莉娅肚子里男婴比女婴小两周半。

  只有在孩子出生后才能证实医生这种猜想。但如果医生是对的,那么茱莉娅这种情况就是异期复孕。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编辑:刘纯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