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利好利淡消息相冲 港股本周料进入整固市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09:47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美经济数据双双报喜,但美元再度急升或触发套利交易拆仓潮,利好利淡消息相冲,分析人士预期港股本周将为整固市,难有强劲表现,预计在21700至23000点区间波动。不过,虽然受到美元升势拖累,但暂未见到资金撤离香港迹象,港股获有力支撑。

  内地上周五公布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但未能提振内地股市,港股也随沪指跌势而升幅收窄。凯基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指出,内地经济增长强劲,但11月份CPI数据恢复正数,标志着内地通缩时期的结束,而投资者担忧CPI持续上升或令市场通胀预期转强,进而引发监管机构陆续出台政策收紧货币政策,故内地股市下跌,拖累港股表现。

  邝民彬续称,港股经过几个月的上升后,现已呈现疲态,短期难免有所整固,但有机会在圣诞节有所反弹;市场将关注美元升势,若美元继续急升,将对商品市场不利,并令股市受压。他预期,港股14日未必有太大波动,将在21700至22100区间上下,商品类股将借势调整。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指出,内地最新公布经济数据继续改善,合乎预期但无惊喜,故未能刺激两地股市。他认为,今年目前仅澳洲央行有调升利率,其他央行均按兵不动,显示全球经济复苏尚不稳健,相信年底之前金融市场难有强劲表现,香港股市将维持“上下市”,在21000-23100点区间波动。

  泓福资产管理研究部主管邓声兴也预计港股年内会呈调固形态,14日恒指开于约22200点附近。他看好消费股和内房股,至于汇控和渣打,因迪拜世界事件未解决,短期内不看好。美国道指上周五升65点,收报10471点,汇控ADR较香港收市低0.89元或1%;综合香港于美挂牌的17只ADR收市价,仅相当于港股微跌7.68点。

  不过,第一上海市场策略员叶尚志预计,美元持续急弹,套利交易拆仓潮将扭转过去9个月来的资金流向,对港股甚至全球股市不利,港股短线或下试11月初的低位,即21000水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