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电下乡,售后服务“别拖后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09:49
  “家电下乡”启动以来,南通消费市场如火如荼,到目前,各类产品销售持续攀升,突破1万台(件),销售额达2.22亿元,居全省第一。然而,在9月11日南通市消协召开的座谈会上,售后服务跟不上成为消费者、中标渠道商、生产企业、部分中标品牌维修站多方关注的热点话题。

  南通市消协近期开展的入户调查显示,由于售后服务没跟上,目前农民购买的家电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难以得到及时、有效服务。个别中标品牌在县区的外包维修站,售后服务拖拉、收费标准不一,影响了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售后服务相对滞后的主要原因在于,农村地区维修服务网点少、技术服务水平低、配件供应量不全、服务人员整体安装、维修能力欠缺等,为此,南通市消协呼吁政府、企业共同努力,敦促服务网点尽快完善,力争早日实现“网点服务正规化,售后服务无瑕疵”。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渠道商在县一级门店均设立家电下乡产品专区,人员培训基本到位,配送网络、售后服务网络也在同步升级;海尔、海信、康佳等品牌,还对农村售后服务网点加强了技术人员和维修设备的配备,部分厂家作出了高于国家三包规定的承诺。但是,部分太阳能热水器、小品牌家电等中标品种,在农村售后服务外包网点的选择、外包网点的布局和日常管理方面,存在一定问题,损害了品牌形象,引起农村消费者的不满,进而影响到“家电下乡”进程。

  本报记者 陈明 王俊勇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