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子砖厂打工遭遇讨薪难 老板称用砖头抵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09:54
  “我的工资都被抵押成砖头了。”11月26日,现在湖南省怀化某砖厂打工的李安(化名)说。“至今,我还有过去在隆回县一砖厂、邵阳市大祥区一砖厂、邵阳市双清区一砂石厂的近两万块钱工资没拿到,过年前不知道能不能到手?”

  维持生计奔赴砖厂

  李安原是新邵县粮食部门的职工,主要负责机器维修等技术工作。去年11月,李安开始在隆回县某砖厂上班。“安装好砖窑的机器,并负责日后的维修工作。来时老板说,月薪5000元。”可这名老板并未兑现最初的承诺:“工资没有按月支付,只是零零碎碎地给了我几千元钱。”

  今年5月的一天,李安的母亲突发疾病,被送至医院抢救。作为独生子的他,母亲的医疗费全部落在了他肩上。急需用钱,李安决定去找该砖厂老板要工资。砖厂老板给了两万元,但仍欠一万余元。

  母亲要照顾,工资拿不到,李安决定离开这家砖厂再找工作。“我几次找这个砖厂老板要工资,但他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

  老板换人工资不保

  李安说,2008年7月下旬时,他在大祥区某砖厂上班,双方口头约定月薪3000元。该砖厂由多名老板承包。9月初,几个投资人之间出现摩擦,砖厂停工了。李安又离开这家砖厂,“走时,我就拿到1000元钱”。

  之后,该砖厂由其中一名老板的侄儿贺四(化名)接手。去年10月11日,李安又被重新招回到这家砖厂上班。“但好景不长,贺老板在开铲车运货时出了车祸。到月底时,砖厂就再次停工了。”李安离开砖厂,工资同样没有拿到。

  一笔未结又欠一笔

  李安说:“我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在读小学,学费就是一笔大数目。……一年到头,在外做事,可最终没拿到什么钱。”李安很无奈。

  去年9月中旬至10月初,也就是大祥区某砖厂第一次停工时,他来到双清区某砂石厂上班,“说好月薪2200元,可到我走的时候一分钱没拿到”。他在该砂石厂上班期间,算起来有1000多元的工资,可老板一句“没钱”,就将他打发了。

  企业老板用砖头抵薪

  今年6月中旬,李安和原大祥区某砖厂的同事林生(化名)一起将砖厂拖欠他们工资的事投诉到大祥区劳动监察大队。经劳动部门协商,两人仍没有拿到工资。7月中旬,迫于无奈,双方答应砖厂老板用砖头抵工资。

  “我还算运气好的,一起讨薪的林生家里要盖房子,还有一个亲戚也要盖房,10月中旬,林生已从老板那运回了砖头。林生答应我,等我回家后给我7000多块钱。”李安说其他的工资,至今还没说法。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