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联通助力城市一卡通实现便民服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0:13
  人民网青岛12月14日电 (宋学春于树成)日前,青岛联通公司与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为其提供电话、宽带、电路互联、GPRS流量卡等多种业务支撑,助力青岛一卡通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青岛市以磁条卡为介质的各类银行卡有2000多万张,再加上200多万张公交卡,60万张公用事业收费卡以及加油卡、工商管理卡等IC卡和230多万张医保卡在内的各类卡种,总数在2500多万张。这么多卡片用途各异且不能互相代替,造成了信息重复采集、制卡资源浪费。所以青岛市决定推行城市一卡通。青岛一卡通采取了A/B卡建设模式,A卡为"市民卡",B卡为"琴岛通"。其中,"市民卡"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实施,服务的范围涉及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卫生、公积金等公共服务。B卡"琴岛通"卡由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作为青岛市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青岛联通利用全业务优势和全程全网的网络优势,主动与该公司沟通交流,与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业务合作涵盖电话、宽带、电路互联、GPRS流量卡等多种业务。在青岛联通提供的强大网络支持下,B卡"琴岛通"卡整合了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资源,卡片投入使用后可逐步取代公交IC卡,出租车车费也可刷卡支付,服务范围还包括供电、供水、供热、路桥收费、园林公园、旅游景点门票等。

  该协议的签署与实施,是青岛联通推进城市信息化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现了该公司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