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人对韩国好感创新高 逾六成对韩国有亲近感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4日10:39

  日本人对韩好感创新高 逾六成对韩国有亲近感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的日本人对韩国有好感,这也创下了该项调查的历史最高值。

  日本内阁部12月12日公布的外交相关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全体受访者中约63.1%表示对韩国有亲近感。这一比例比去年上升6个百分点,创下了1978年进行此项调查以来的最高值。认为韩日关系良好的受访者也达到66.5%,比去年增加17个百分点,创下1986年首次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以来的最高值。

  就此次调查结果,日本外务省在《每日新闻》发表评论称:“这一数值显现出了两国的政治问题趋于稳定,人员和文化交流扩大。”这被解释为,日本人通过韩流文化和韩国旅游,对韩国所熟悉,而且在民主党鸠山由纪夫政权出台后,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这提高了亲近感。

  表示对韩国有亲近感的受访者中,男性(66.1%)多于女性(60.5%),从年龄段来看,50岁多年(67.0%)最高。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