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视频

视频:联合国官员称气候变化证据清楚确凿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4日10:46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四川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帕乔里12号在哥本哈根指出,气候变化的科学证据十分清楚地摆在面前,正等着各国谈判代表和决策者达成一份协议。
作为联合国在气候变化领域主要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帕乔里认为,如果大会能达成一份好协议,这将明确建立起巨大的自信,表明由多个国家构成的人类社会能够共同采取行动。他强调,虽然会议失败不代表失去一切,但这对人类社会来说将是个重大挫折。当前气候变化谈判争论的一个问题是要把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多少摄氏度。帕乔里指出,不论是广受关注的2摄氏度目标,还是有些与会方提出的1.5摄氏度或3摄氏度目标,其背后都隐藏着相关方面基于自己立场的一套价值判断。但是,气候变化的本质是它正在对地球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发展中国家抵御能力较弱,更容易遭受气候变化带来的水资源短缺、极端天气事件增加和粮食减产等各种影响。

(责任编辑:林斯娴)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