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最富家族低调掩藏巨富 盖茨巴菲特联手不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0:53

  说到美国首富,大部分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比尔·盖茨,说到美国最富家族,却会让人犹豫:洛克菲勒?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评选了美国最富有家族榜,沃尔玛连锁商店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妻子海伦和4名子女是美国最有钱的一家,他们的财富比第二富家族多了一倍多,是2009年美国首富比尔·盖茨与美国第二富豪巴非特财富的总和。老牌的洛克菲勒家族只以70亿美元在榜单上排名第19,而大名鼎鼎的肯尼迪家族压根没有上榜。

  对山姆·沃尔顿来说,低调意味着巨富。早在1985年,沃尔顿已经是美国首富,1992年他过世时,整个家族拥有230亿美元财富。如今,沃尔顿的继承人——遗孀海伦以及三子一女拥有至少900亿美元,富甲美国。

  在上榜的25个巨富家庭中,44%的家族财富可以追溯到19世纪,36%的家族在20世纪初就拥有自己的企业。在榜单上排名第8的杜邦家族拥有最悠久的财富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初。(阿景) (来源:信息时报)

  沃尔玛创始人:从乡下佬成美国第一富豪

  沃尔玛为什么在短短几十年中,由一棵小苗成为了一棵参天大树呢?我们得从头说起了。先说是谁栽了这棵树,它就是沃尔玛的创始人SamWalton。1985年10月,华尔街乱了,美国人傻了,好像是从地里突然冒出一个人似的,一个乡下佬成为了美国第一富豪。美国人当天见面相互之间只问两句话,他是谁?他在哪里住?记者们疯了,拼命的赶往美国阿肯色州西北部的一个小镇本顿维尔,要一睹美国第一富豪的风采。不见不要紧,一见是吓一跳,地道的乡下佬、吝啬鬼。[详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