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龙江兄弟造手推车载80岁老母 欲步行去台湾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2月14日06:11
  “感恩号”载80岁老母徒步去台湾

  拉车的兄弟俩是去年感动网民的“小人物”

  通讯员 周安荣

  本报记者 陈斯音/文

  胡元勇/摄

  早报讯 昨天下午,西湖断桥边,一辆绿色的手推车,被游人围了个水泄不通。拉车的是一对来自黑龙江的兄弟,车里载着他们80岁的老母亲。

  3个月前,他们从老家黑龙江出发,一路徒步准备去台湾。去年,他们就是这样拉着母亲走遍17省市,在网络评选的“感动中国小人物”活动中,名列第三。

  “感恩号”载母走遍17省

  王凯今年58岁,弟弟王锐55岁,都是黑龙江兰县人。几年前,两人从农机局汽车队退休,由于父亲去世,年过80的母亲备感寂寞。为了一偿她的心愿,兄弟俩自己制作了一辆“感恩号”手推车,拉着母亲周游全国。

  从2007年9月出发,母子三人一路风餐露宿,徒步前行,历时268天,往返17个省市,行程1.8万公里,走遍了600多个大小城市,最终到达香港。

  今年9月初,兄弟俩收到了台湾睡眠障碍协会的来信,邀请3人赴台参加活动。9月11日,他们再次从老家出发,开始第二次徒步拉车旅行。

  昨天中午12点,他们从南京沿国道到达杭州,接下来会继续前往绍兴,一路去福建,最后坐船到台湾,预计全程将耗时4个多月。

  车重600斤吃睡都在里面

  这辆“感恩号”手推车,是兄弟俩定做的,自重400多斤,加上里面的被褥、生活用品、蔬菜水果,一共600多斤,母子3人吃睡都在里面。

  车身上写着“母爱无疆,孝行天下”八个字。王凯说,2007年,他们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孝子用板车载母亲旅游的故事。“当时父亲还健在,他说,你母亲一辈子没出过县城,你们就不能学学人家,带她出去走走?”王锐说。

  兄弟俩想到自己退休后,整天无所事事,顿时深感羞愧,当即决定拉母亲去旅游。

  一开始,两人的行为也遭到了各自妻子孩子的反对,最终,他们还是说服了家人。兄弟俩每天5点出发,天黑休息,日行约50公里。虽然一路风餐露宿,母亲身体还很硬朗,兄弟俩也发现,拉拉车,很多毛病都好了。

  “这个旅行靠的并不是力气,而是毅力。”王凯说。

  陌生人的热情助长信心

  一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来,兄弟俩的车上装满了沿途市民的馈赠,吃的、喝的、用的。车里的几十个橘子,就是南京市民送他们的。

  王锐说,沿途陌生人的热情,让他们更有信心一路走下去。兄弟俩无论走到哪里,身上都带着全家人的合照。他们说,家人就是前进的动力,让母亲在有生之年游览更多地方,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