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楼市优惠政策终止催热 11月广州楼市量价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1:07
  进入11月,营业税费等优惠政策进入收尾阶段,买卖双方“博弈”局面开始逐步松懈,交投活跃度再度显著提高。记者从合富置业、满堂红、中原地产的11月二手报告中了解到,三大行11月份录得数据均为二手成交量价齐升。二手业主受到营业税费优惠“倒计时”影响开始集中放盘,供应量的增多与“反价”幅度的减少,令11月广州二手住宅市场对比9月、10月,更显得“暖意融融”。

  据满堂红11月二手报告显示,11月越秀、荔湾、海珠、天河四大主要城区二手楼价继续上涨,其中越秀、天河、海珠的均价都已过万,带动广州二手楼价继续走高。不过,从最近3个月广州二手楼价环比涨幅看,9月份、10月份、11月份分别为5.4%、4.7%和2.3%,涨幅持续收窄,显示楼价的上涨遇到了一定阻力。从以自住型买家为主的白云区、黄埔区的均价冲高后回落可看出,目前自住买家对楼价的看法渐趋理性,已经不再一味追高。而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11月全市二手住宅均价达10340元/m2,环比上升4%。

  满堂红有关人士透露,最近饱受垃圾焚烧厂规划困扰的番禺二手楼市并未出现成交量大减的情况。此外,祈福新村和丽江花园因受影响不大。据满堂红地产统计数据,11月份番禺区的二手住宅成交宗数增长了大约一成,11月份番禺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不跌反涨,达7756元/m2。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在自住买家抢搭政策末班车之余,担心现金贬值的防通胀需求继续保持着较高的入市热情,成为推动市场升温的一股重要力量。据悉,二手楼市有两种物业最受该类需求的青睐:一种是长线投资型的公寓类物业,如新港西路的双子星城小户型,回报率约5%左右,11月份成交多套。另一种是保值增值型的豪宅类物业,如珠江新城等市中心黄金地段的高档商品房以及郊区的别墅等,最大特点是产品稀缺性。

  中原地产有关人士表示,越秀、荔湾等老城区在“穿衣戴帽”后生活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由此令业主放盘价节节高攀,其中老城区不少楼梯楼升值明显。(记者李凤荷)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