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部低碳经济与绿色建筑产业”高峰论坛成都召开(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11:18

  《西部低碳经济与绿色建筑产业》高峰论坛会场。(刘渝摄)

  中广网成都12月14日消息(记者郭淼通讯员尤家民刘渝)“西部低碳经济与绿色建筑产业”高峰论坛12月10日在“天府之国”四川成都召开。中国铁建中铁房地产集团在成都的首个项目——龙泉驿项目,喜获“2009年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综合大奖”。

  四川省建设厅副厅长王卫南、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孙克放、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潘、中国百年建筑研究院副院长刘燕辉等多名领导、专家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中国铁建中铁房地产集团公司总经理吴仕岩作主题发言,中铁房地产(成都)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龙上台领奖并致辞。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主流媒体,以及四川电视台等省、市媒体应邀参加。

  在哥本哈根国际气候大会隆重召开的大背景下,本次论坛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我国发展低碳经济和绿色建筑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关专家学者对发展低碳经济和绿色建筑产业积极建议献策。

  被喻为“拯救人类的最后一次机会”的哥本哈根国际气候大会,即将就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签署新的国际协议,也标志着中国乃至世界以低碳能源为特征的生态经济扬帆起航。处于国民经济各产业链中游的房地产,与20多个产业相关,若推动绿色低碳战略,不仅将拉动上游的绿色生产,也将拉动下游的绿色消费。比如可以采用大量的可再生资源、低碳技术及绿色建材产品,势必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为我国专业结构调整和产能过剩提供一条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