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基建争夺战打响 中国打入欧洲道路施工市场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4日11:22

  世界基建争夺战打响 中国打入欧洲道路施工市场

  据法新社12月14日报道,中国企业通过获得波兰两段高速公路的修建合同成功进入欧洲道路工程市场,还把目光瞄向了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匈牙利。除此以外,日本、美国等公司也纷纷加大对全球基建项目的争夺,一场世界基建项目工程争夺战已经打响。

  中国公司的投标价格最低

  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竞标活动中击败了数家欧洲竞争对手。波兰国家公路和高速公路总局(GDDKIA)发言人Marcin Hadaj说:“这是中国公司第一次在波兰中标道路基建项目。”据了解,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将在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举行之前完成从波兰首都华沙到德国首都柏林的A2高速公路49公里的道路施工。

  欧洲建筑和工程项目游说人员称,这次的交易在欧盟27国中前所未有。波兰建设部官员Stanislaw Lesniewski说:“中国公司参与公共招标活动将对竞标水平产生积极影响。中国公司的投标价格最低。这是它获胜的要原因。”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报价只有2.67亿欧元,仅仅是波兰政府预计金额的44%。

  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赵翔(音译)说:“实际上,我们认为,在五年前加入欧盟的十个国家中,波兰的市场前景最为广阔。我们也对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匈牙利的基建项目感兴趣。我们还将在乌克兰投资。”

  新一轮全球基建投资热潮

  在中国加大对全球基建项目竞争的同时,其它国家也纷纷采取行动,竞标世界基建工程。全球基建项目争夺战已经打响。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在奥巴马访问中国期间,与中国达成协议,投资1.5亿美元建立“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并在高速铁路、太阳能等领域展开合作。美国通用公司在北京获得了400多个风力发电站供应涡轮机以及上下水管道网运营权项目。德国、日本等大型跨国企业也纷纷设立新机构争夺海外基建项目。

  为了承办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金砖四国之一巴西准备投入巨资建设赛场、交通设施和安保系统等大型项目。里约热内卢至坎皮纳斯高速铁路项目将于2010年进行国际招标,预计投资额达到202亿美元。墨西哥也计划在2012年改善上、下水管道和农田灌溉设施,投资额达到189亿美元。除此以外,印度计划投入巨资建设30座核定站,中国也将投入2万亿建设铁路。这些大型基建项目将引起世界各国公司的激烈竞争。(编译 王凯)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