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读科学管理》出版 总后领导亲笔作序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1:38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2月14日电 (申进科)“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关键要有深厚的感情和求索的热望!”这是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李买富,为南空后勤某部高级工程师李胜轩专著《解读科学管理》作序时提出的一个重要观点。由新华出版社出版的这一专著,深受空军广大基层干部欢迎,被誉为“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好教材、好帮手”。

  目前,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正在全党、全军基层单位热烈开展,一些党员干部常有“就事论事易、由浅入深难”的感叹。李胜轩直面这一现象,充分发挥他长期深入基层、掌握大量第一手材料的优势,饱含深情如倾如诉,通过那些短小精悍的一事一议,通过由表及里的综合分析,将自己的经历以及由此引发的“思考”揉在一起,把平凡小事上升为理性思维,从而成为既独立成篇、又相互链接的篇章,将看似深奥的“科学管理”理论生动形象地展现在读者面前。

  这本《解读科学管理》论成功也谈失败,写经验也说教训,开启了一种新文风。李买富在所作序言中称,“李胜轩同志毫不避讳自己曾经遭遇的尴尬和有过的失误,那么一而再再而三地、那么不留余地不讲情面地揭示和总结自己曾有过的错误与教训。其态度之诚恳,总结之认真,言语之质朴,令我为之感动,为之称道。我们从这里看到了作者从实际出发的态度、敞开心扉的勇气和严于律己的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首先要有的、也是部分同志尚有欠缺的,正是这种科学的态度和严谨的精神!”

  记者捧读《解读科学管理》时发现,张口说故事,言必写故事,文不离故事,是本书的鲜明特点。任你随手翻开本书的任何一个章节、任何一篇手记,可谓无事不张口,张口就说“事”,字里行间满眼都是“干货”。书中的故事骨架结实、有血有肉,让你一读就深深地被曲折生动的情节所吸引。所有这些,除了作者善于讲故事的优长外,还与作者始终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密切相关。试想,要从一名普通基层后勤干部身上“挖掘”出150多个故事,且每个故事都起承转合、有头有尾,谈何容易!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会笑”。先期阅读此书的空军广大基层干部反映,《解读科学管理》每篇手记之后的那些短小生动、入情入理的“思考”,既源于故事,又高于故事,可谓画龙点睛、含蕴深邃。如:《没有“异想”天不开》、《“作茧”为“自缚”》、《规矩多了无方圆》、《向廉如同针挑土》、《过犹可及》等等,有的饱含哲理,有的反贬为褒,言简意赅、句句精到。而这些“思考”又用“科学管理”这根金线贯穿,串起一条熠熠生辉、五彩缤纷的“项珠”。这种“金线串珠”的写作方法,是一个创造,是一种智慧,可谓独树一帜。

  今年58岁的李胜轩,在40年军旅生涯中先后4次荣立三等功、1次荣立二等功。其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进事迹,今年8月上旬曾被《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科技日报》、《法制日报》和《空军报》等军内外媒体广为宣传,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