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山东甲流患者死亡22人 中医药治甲流效果明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1:32
  山东省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目前中医药参与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2月10日零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72例,确诊重症病例144例、危重病例73例、死亡病例22例。

  近期山东省疫情呈现以下特点:发展速度快。仅两周就增加了1006例,最多的时候一天就增加了115例。流感样病例由往年占门诊急诊病例的2%左右增加到目前的7%左右,甲型H1N1流感患者已占到流感病例的90%以上;涉及面广。发病人群的年龄、性别和职业结构日趋复杂;重症、危重和死亡病例迅速增多;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同时混合流行,防控难度加大。

  据不完全统计,山东省各市共组织对近1000万人进行了规范的中医药预防干预,包括在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和机关等发放中药汤剂、免费发放预防中药等。山东省组建的甲流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医疗救治梯队成员中,均有中医药专家参与,省、市级定点医院和后备综合医院中,也有中医医院和中西医结合医院加入。中医药在参与救治过程中发挥了非常有效的作用。其中,山东省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即是在中医药的及早干预下,应用达菲之前体温就退至正常;省胸科医院前期收治的110例甲流患者中,有78例运用了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医药参与率为70.9%。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患者平均住院日减少了0.7天,临床症状改善所需时间平均减少了1天,而中医药费用仅占总费用的5.3%。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