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遇袭进医院 舆论称并不意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1:46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四日电罗马消息:七十三岁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十三日在老家米兰被扔“板砖”。一名据信有精神病史的中年男子往他的脸上扔去一件重物,致使贝卢斯科尼鼻骨骨折被送进医院。

  贝卢斯科尼当天在市中心米兰大教堂附近参加一场政治集会。事发时他刚向集会人员发表完长篇演讲,准备给支持者签名后离开。由于袭击时恰好有数家电视台的摄像机在其周围,贝卢斯科尼的遇袭全过程被清晰地拍了下来。

  多家媒体发布的视频片段显示,遇袭时贝卢斯科尼正与一名集会人员交谈,这时一名男子突然隔着保镖向他的右脸方向扔去一件重物。被击中的贝卢斯科尼随即双手捂脸表情痛苦,保镖则马上冲出人群捉拿袭击者。

  贝卢斯科尼遭袭后马上被送到车里,但后来他又从车里出来,显然是想向人群证明自己无碍。现场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当时贝卢斯科尼嘴唇肿胀,嘴里血肉模糊,右眼下方和右脸颊处也有血迹。

  事后贝卢斯科尼被送往医院诊治。主治医院对媒体称,袭击致使贝卢斯科尼鼻骨轻微骨折,两颗牙齿断裂,嘴唇内外也都受伤。意大利政府国务秘书表示,贝卢斯科尼将在医院接受二十四小时观察,随后将进行为期二十天的治疗。

  据意大利警方通报,袭击贝卢斯科尼的男子现年四十二岁,此前无犯罪记录,但在当地医院曾接受十年精神疾病治疗。调查人员相信这起事件只是个人所为,并不是一次有组织的袭击行为。

  贝卢斯科尼遇袭后意大利朝野上下同声谴责,但也有舆论直言不讳地指出,鉴于贝卢斯科尼近期丑闻缠身,发生上述袭击事件并不令人意外。本月五日,上万名意大利民众曾在罗马集会,纪念“无贝卢斯科尼日”,要求已连任三届意大利总理的贝卢斯科尼下台。早前他还爆出“桃色丑闻”,有应召女郎指认曾为他提供过“特殊服务”,不过贝卢斯科尼对这些指控一概否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