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雷人电动车挂军牌 长鸣警笛扰路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1:47
  中新网郑州12月14日电 (记者 杨大勇通讯员杨丽)“军牌、警笛、电动车”,三者组合而成的个性十足的驾驶装备近日出现在郑州街头。昨日傍晚时分,郑州市农业路上突然警笛长鸣,把行人吓了一跳。路人纷纷侧目观望,寻声望去,发现警笛声来自于一辆电动车,这辆电动车上还挂了一个雷人牌照,上面写着“军XXXX”字样。

  目前,年轻人的生活越来越追求个性化,他们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自己与众不同。仅作为出行工具之一的电动车,记者就经常在马路上看到各种各样独特的车型,有些人还在车上安装了音响等设备,一路上总能听到随车“疾驶而过”的各种各样的音乐。但这种配备警笛和军牌的电动车,记者还是第一次看到。

  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行人对刚刚呼啸而过的电动车议论纷纷。“车主也真想得出这样有个性的电动车装备,车牌也做成军牌,太有创意了,太酷了。”两个年轻人议论道。而一位中年人则认为,车主这样做可能是图方便,想要早点通过路口,这样做太自私了。而几位老人则认为,这样做不但扰民,还影响交通。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交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该人员表示,除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钱,其他机动车不得喷涂、安装、使用上述车辆专用的或者与其相类似的标志图案、警报器或者标志灯具。车主自主安装警笛,不管是图方便还是为了显示个性,其行为本身就是违法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