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南非大主教图图呼吁各国合力解决气候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4日11:56

  南非大主教图图正在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日报网消息:11月13日,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大主教图图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呼吁各国合力解决气候问题。这次记者招待会由丹麦格陵兰主教和图瓦卢教长共同主持。

  图图表示:“这次气候大会应达成全世界期盼达成的协议,并且让这份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而不仅仅只是一份政治声明。发达国家表示愿意减排40%,有人告诉我,这是远远不够的,到2050年发达国家应当减排80%。同时,发达国家应资助发展中国家100亿美元用来购买情清洁能源以取代化石燃料。”

  在记者招待会上,图图和其他两位宗教领袖还强调,排放温室气体导致气候变化,发展中国家首当其冲。

  图图说:“我们只有一个世界,如果我们摧毁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将会消失。所有国家都是紧密相连的,如果一个国家因气候变化而受灾,那么其他国家也不能幸免。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也不能使自己幸免于难。地球上不存在任何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我们只能共存亡。”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黎星 编译:谌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