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港今年吞吐量突破3亿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12:25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专电(记者林红梅)打破“经济寒冬”的坚冰,我国对外贸易第二大港青岛港的装卸生产逆势上扬,今年以来的吞吐量已突破3亿吨,同比增长5%。

  交通运输部水运司14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至12月13日,青岛港今年的吞吐量超越了3亿吨,同比2008年提前了15天。在全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平均下降7%的情况下,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今年1到11月份完成94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3%,预计2009年全年吞吐量将达到1020万标准箱;外贸吞吐量继续保持全国沿海港口第二位;矿石吞吐量同比增长9%,外贸矿吞吐量同比增长16%,矿石中转量突破2000万吨,继续雄踞世界最大矿石中转基地;原油吞吐量稳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一位。

  青岛港总裁常德传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面对危机,青岛港强化货源信息网络,把握市场信息,多方争取货源;青岛港与船东、货主抱团取暖,为货主谋求低成本的物流途径。与铁路联手,把汽车运输改为铁路运输;扩大堆场,为小钢厂组合大船,节省运输成本;用好保税港区政策,为客户货物中转、航线优化提供支撑;在港口内部,进一步发挥统一管理、集约化经营的优势,加快货物周转速度,缩短在港船舶停留时间,促进港口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