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食用油猪肉价格近期上涨 发改委称没必要恐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13:33
  中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2分报道,由于食用油、猪肉等价格近期出现上涨,有些地方出现了囤粮囤油的现象,对此,国家发改委有关官员表示,这种恐慌完全没有必要。详细内容我们连线记者冯雅。

  主持人:为什么食用油价格这段时间往上涨?

  记者:据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巡视员丁杰介绍,我国的食用油主要依赖进口,而且与国际市场的关联度相当高,而今年世界上主要大豆出品国阿根廷和巴西减产,使得全世界都到北美去买大豆油,造成北美大豆价格直线上升,也造成我国食用油价格上涨。

  主持人:猪肉价格最近也开始回升,是什么原因?

  记者:发改委价格司副巡视员丁杰介绍,这主要是因为我国一直进口猪数量较大,但今年受甲流疫情影响,我国对来自疫区的猪肉产品限制进口。1至10月,进口肉下降29.4%。所以出现了猪肉价格上涨,但我认为这段时间猪肉价格上涨,更重要的原因可能是一方面,冬季随着气温的下降,市场对猪肉的需求在逐渐增加,另外一方面,现在临近年底,象我们南方很多省市,比如四川、湖南、江西等都有做腊肉的习惯,北方也有灌香肠的习惯,这种季节性的需求使得猪肉价格有所上涨。还有,可能生猪出栏量减少也是原因之一。现在是冬季,生猪长得比较慢,由这几个因素综合起来,猪肉价格上涨是正常的,也许在年前还会有一些小幅上涨的可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