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央行发布经济短观数据 连续三个季度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3:43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央行14日公布了12月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结果。大企业制造业的景气判断指数(DI)比9月的上次调查上升9点为负24。由于对新兴市场国家的出口势头良好,该指数连续3期改善,已恢复到雷曼兄弟破产后的去年12月调查时的水平。

  然而,受近期日元走高的影响,升幅小于上次调查时的15点,表明复苏步伐有所放缓。预计3个月后的指数将持续改善至负18。大企业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则受通缩等影响仅小幅上升2点至负22,预计3个月后为负19。

  大企业制造业2009年度设备投资计划较上年度减少28.2%,缩减程度创历史之最。这表明企业因担忧日元升值、通缩等日本经济的不利因素,对设备投资采取了极为谨慎的态度。

  从行业来看,出口、原材料等行业有所改善,其中汽车业上升28点至负21,钢铁业升19点至负48。另一方面租赁业下降7点至负43,餐饮住宿下降5点至负55,状况不容乐观。中小企业制造业的景气判断指数上升12点至负40,非制造业上升4点至负35。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