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CPI转正再印证经济复苏 明年股市有望春暖花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3:51
  上周,消息上演“双龙会”——一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维持“宽松”政策,二是CPI十个月来首次由负转正。而面对这两则重要的政策和基本面消息,沪深股市似乎显得很冷静,尤其是上证指数连出四根缩量阴线,使得投资者在期待股市中长期走牛的同时,也对短线行情心生疑窦。

  股市将继续振荡上扬

  回顾上周股市行情,只能概以“乏善可陈”,除了上周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宽松”政策鼓舞深证成指创新高之外,沪深两市基本上维持缩量弱势振荡的格局。即便是上周五出炉的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喜人,CPI十个月来首次由负转正,11月份进出口总值实现年内首次同比正增长……面对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的兴奋面孔,沪深股指也只是报以“那一低头的温柔”。

  难道,在今年领涨全球股市的威风过后,沪深A股就要和“牛市”道一声沙扬娜拉?

  应该说,CPI转正再度印证了国内宏观经济复苏,甚至有经济学家放言“中国经济已经实现V型反转”。但投资者不要忘记,股市作为虚拟市场,最大特点之一就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历来都卓显其提前预见性,随着预期的利好一一兑现,股市也将提前进入经济周期的下一个阶段。当然,就明年的市场走势而言,多数分析师还是认为上半年将延续振荡上扬行情,一季度的“春暖花开”可以期待。

  大消费板块逐渐升温

  越是在行情徘徊反复的时候,市场人士对于股指方向性的猜测就越多,但投资者要想真正赚钱,还得要发掘出潜力板块,在行情启动之前提前介入。

  记者收集诸多机构的分析观点,其中被提及最多的就是“消费”,而无论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家统计局报告,还是临近元旦、春节的时段,“消费”也成为关键词。市场人士由此认为,扩大消费的相关政策仍有调整余地,消费板块仍然具有较好的发展空间,在今年末乃至明年初将成为股市的投资热点。

  事实上,从8月份股市调整以来,主力机构也在不断挖掘大消费板块的投资价值,被列为“2010年最被看好的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行业”,而大消费板块也成为了基金经理配置的重点,包括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商业贸易、食品饮料等板块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值得注意的是,几只消费类基金的表现也可圈可点,Wind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6只消费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17.2%,明显高于同期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水平,其中申万巴黎消费增长基金以26%的收益率位居首位。

  申万巴黎消费增长基金经理魏立认为,从经济复苏加速、温和通胀预期、经济结构调整的角度看,扩大内需的消费行业无疑是受益最多、最受扶持的行业。明年随着资产价格上升,通胀预期升温,货币政策可能被迫提前收紧,流动性出现明显回落,消费行业相比投资驱动型行业而言,也将是受影响最小、业绩增长最稳定的行业。(张禹)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