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外高桥口岸一外轮船员私带危险品离轮被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3:55
  中新网上海12月14日电(杨峰张鑫鑫)日前,上海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在对远洋船员实施入境行李检查时,在一名中国籍船员的行李箱中发现8枚火箭降落伞信号弹,边检民警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妥善处置了此事。这是上海外高桥口岸今年首次查获船员擅自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出入口岸案件。

  12月13日晚18时,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在对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货轮一名中国籍入境船员进行行李物品检查时,发现其随身携带的衣服下面藏有4盒共8枚火箭降落伞信号弹。由于这些信号弹属于危险物品,边检民警立即将该船员带到询问室做进一步询问。

  据调查,船员姓顾,这批信号弹已经过了有效期,此前船方在更换消防物品时,顾某趁人不备将其私自收藏,准备公休时带回家中作为烟花燃放。此次下船时就将这批信号弹藏在衣服中,希望能蒙混过关,没想却被民警发现。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边防检查条例》的规定,对该批信号弹予以收缴并交还船方,要求船方按规定对其进行报废处理,同时加强对相关报废危险品的管理和对船员的教育。由于情节轻微,且积极配合调查,民警作出对顾某免于处罚的决定。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告诉记者,火箭降落伞信号弹专用于船舶、救生船、救生筏长距离遇险求救信号,最低发光强度30000cd,燃烧时间可达40秒以上,发射高度更超过300米。如果当做烟花私自燃放,容易引起火灾,并射伤人畜,非常危险。有的船员由于不熟悉我国的出入境边防检查相关规定,经常携带违禁物品入境,最常见的就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危险品。

  外高桥边检站潘宝麟站长介绍说:随着世博会的日益临近,外高桥站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出入境人员行李物品的检查力度。要求民警在打开箱包检查时尤其留意箱包底部、角部、外侧小兜及细小包装物品,仔细查看有无夹层及可疑缝合、粘合痕迹,最大限度的控制违禁物品出入境,最大限度的确保口岸安全畅通和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