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八届玻利瓦尔美洲联盟峰会在哈瓦那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14:12
  新华网哈瓦那12月13日电(记者刘彤)第八届玻利瓦尔美洲联盟峰会13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幕,古巴、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4国的国家元首及其他国家的外长或高级代表出席。洪都拉斯原塞拉亚政府外长罗达斯代表被解职的塞拉亚总统参加了会议。

  东道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他在讲话中重申了玻利瓦尔美洲联盟对洪都拉斯局势的态度,表示拒绝承认由洪临时总统米切莱蒂主持的大选产生的任何政府,认为由政变政府组织的任何选举及其选出的任何政权都不能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

  劳尔还指责美国奥巴马政府对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政策“富于攻击性”。他说,美国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建立军事基地引起了本地区人民的相互猜疑,对地区和平与民主造成威胁。

  劳尔同时赞扬了玻利瓦尔美洲联盟自建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该地区成员国在社会经济领域相互帮助和支持,已成为南南合作的一种典范。

  玻利瓦尔美洲联盟是由“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更名而来。该计划由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于2001年提出,旨在促进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间经贸合作和一体化进程,抵制美国倡导建立的美洲自由贸易区。玻利瓦尔美洲联盟的9个成员国是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古巴、厄瓜多尔、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多米尼克、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安提瓜和巴布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