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酒驾逃避检查四撞警车 涉嫌妨害公务被批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14日14:28

  醉酒驾驶员逃避检查四撞警车

  涉嫌妨害公务被嘉定检察院批捕

  记者 程怡 通讯员 徐蕾蕾 张方勇

  晚报讯 与老乡饮酒后驾车回家,途中遇到交警设卡检查,王某因为心虚,强行逃避检查,先后4次撞击拦截他的警车。日前,嘉定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批准逮捕。

  38岁的王某系外来务工人员,在本市奉贤区经营一家五金店。今年11月4日中午,王某驾驶一辆面包车到嘉定区和几名老乡一起聚餐。席间,兴致颇高的他喝了半斤白酒、两杯啤酒。当天晚上,王某又和几个朋友喝了二两多白酒和两杯啤酒。随后,王某驾车回奉贤住处。

  行驶到安亭镇一处路口时,正设卡检查的交警作了手势让王某停车。王某没有理睬,继续驾车前行。交警见状,驾驶警车上前追赶。王某因为酒后驾车生怕被查,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了油门。

  在一条高速公路的匝道口,警车超越了王某的车准备拦截。王某驾驶的面包车一头撞上了警车,随后他又掉头逆向行驶逃跑。在逃跑过程中,面包车驶上了非机动车道,一名骑电动车的路人为躲闪而冲上人行道摔倒在地。

  此后,警车两次超越王某的面包车拦截,王某均撞击后强行逃逸。在一家公司门口,王某再次撞击拦截他的警车,有些清醒的他此时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遂将车停了下来。交警抓获王某时,闻到他身上有一股浓烈的酒味。检测结果显示,王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04毫克/毫升,已经达到醉酒驾车的程度。被撞警车多处毁损,经鉴定,已造成4000元的损失。

  嘉定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王某醉酒后驾车,无视交警的指示,驾车企图逃避检查,在逃逸过程中,又多次撞击警车。王某这种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已涉嫌构成妨害公务罪。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