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岁男童当街被绑架 恐吓电话细节助民警破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4:34
  “你没事就好,急死奶奶了。”12月13日下午4点半,太原一市民从民警手中抱过孙子,一把搂在怀里。12月13日,太原市民白萍(化名)4岁的儿子涛涛(化名)遭人绑架,经民警解救终于脱险。12月13日晚,记者在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和平南路派出所见到白萍母子,民警介绍了整个事件的经过。

  孩子玩耍时被人抱走

  白萍在省城大王村做粮油生意。13日上午11点,涛涛和邻居家的两个孩子一起到附近玩。中午吃饭时,与涛涛一起玩耍的两个孩子都回家了,却不见涛涛。一个孩子告诉白萍:“一个叔叔把涛涛抱走了,说是你叫他来的。”“我没让人去接涛涛呀。”白萍一脸疑惑。随后,她和婆婆在附近找了许久,都没有发现孩子。最后,一家水果店的老板说,他看见一个30岁左右、穿深蓝色羽绒服的男子抱着一个男孩走了,白萍立即报了警。这时,已经是下午3点了。

  绑匪致电索要5300元

  和平南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白萍家了解情况。就在这时,白萍商店的电话响了,传来一个男子低沉的声音:“你的孩子在我朋友手里,想见孩子,就马上准备5300元。”“你们别伤害孩子,家里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但我会很快凑齐的。”男子没有多说什么,就把电话挂断了。“是一起绑架案。”一旁的民警听得真真切切。“我该怎么办啊?”白萍急切地问道。“别着急。绑匪肯定还会打电话,你接电话时尽量多问孩子的情况,想办法套出绑匪的身份。”

  果然,半个小时内,绑匪接连打来两个电话,催促白萍准备赎金,并警告她不要报警。

  歹徒究竟是什么人?抱走涛涛时,涛涛为什么不哭闹?想办法拖延绑匪的同时,民警一直在琢磨这个问题,并让白萍好好想想身边有没有可疑的人。白萍说,那个声音很耳熟,好像是曾来她店里进货的一个叫葛芳的人。

  此时,和平南路派出所已将情况向万柏林分局进行了汇报,分局领导指派重案大队协助侦破案件。民警调取了葛芳的相关信息后,拿着其照片让两个孩子指认。两个孩子肯定地说:“就是这个叔叔。”至此,警方已经初步确定,葛芳有很大犯罪嫌疑。

  生擒绑匪救出孩童

  下午4点,电话再次响起,“你准备了多少钱了?”“两千元。”“两千就两千。你现在带着钱到劳务市场门口。”绑匪说完挂了电话。

  虽然初步确定了嫌疑人身份,但孩子的安全还无法确定。经过紧张的研究,民警大胆决定白萍去见绑匪,民警身着便衣,埋伏在她周围进行保护。白萍刚走到劳务市场附近,一名穿深蓝色羽绒服的男子就鬼鬼祟祟向她走来。民警一看,果然是葛芳。其刚从白萍手里拿到钱,埋伏的民警就上前将其抓获。“孩子在哪儿?”面对民警的讯问,葛芳指了指对面。民警赶过去一看,涛涛正在一栋房子背后一个人玩呢。原来,葛芳之前进货时,涛涛曾见过他,因此被他抱走时并没有哭闹。

  葛芳交待,最近因欠下赌债,于是萌发了绑架孩子索要赎金的念头。至此,这起绑架案仅用了90分钟就破获了。杨晶 王也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