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友看完《蜗居》闹分手 宁当二奶不嫁穷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4:50
  宋思明给海藻送车买房,女友看了说:“跟你在一起,不如去当二奶。”

  这几天,江枫(化名)的心情始终不能平静。“跟你在一起,还不如去当二奶。”女友抛下的这句话,像一把利剑直刺他的心口。

  讲述人:江枫 24岁 长沙人

  刚交往时她很体贴我

  两年前,我在朋友的生日聚会上认识了小菲(化名)。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被她吸引了。后来,我问到了她的电话号码,在我的强烈攻势下,她成了我的女朋友。

  小菲很体贴。我的工资每月不到3000元,从不要求我买贵重的礼物给她,买衣服也不要名牌,偶然带她看看电影就很满足了。她说两个人过日子,只要真心相爱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后来,我们便租了个房子,住在了一起。

  有一个这样漂亮又体贴的女朋友,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当然,我也很在乎她,家务活从不让她做。

  慢慢地开始嫌我穷

  就这样过了一年多,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幸福下去。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小菲开始注重打扮,对衣服、化妆品开始有了要求。刚开始,我还会尽量满足她。慢慢地,她的要求越来越多,什么都要名牌、大牌。我的收入根本负担不起,于是,我们开始频繁地吵架,每次都是为了钱。

  有一次,我陪她逛街,她看中了一件一千多元的粉色风衣。那件风衣她穿着确实很好看,但我觉得太贵了,就没吱声。当时她就生气了,脱掉风衣一个人走了。我追回家,发现她正在整理行李,她说她再也不想和我这个穷小子一起过苦日子了。最后,我一急,干脆跪在地上求她,她这才勉强答应不分手。

  看完《蜗居》后她说宁愿当二奶

  这段时间,电视剧《蜗居》热播,女友看了几集后就看上了瘾,我也每天陪她看。每次看到宋思明送贵重礼物给海藻时,女友都会很羡慕地感叹:“有个有钱男友真是幸福!”说完还瞟我一眼。宋思明给海藻买宝马买房子时,女友更是当着我的面说:“其实当二奶也挺好的。”

  前天晚上,她从外面回来,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突然楸着我说要分手,说我太没出息了。“反正男人到最后都会变坏,还不如直接找个有钱的,像宋思明那样的。”后来我打电话给她的好朋友,才知道她们几个女孩子吃饭时遇到一个很成功的商人,小菲在饭桌上和他聊得很欢。

  “跟你在一起,还不如去当二奶。”她抛下这句话后,就再也没有理我。“她现在要离开我,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专家建议]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法学研究所所长方向新

  当二奶其实是当今社会“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观念的一条“捷径”,尽管看上去拥有令人羡慕的物质条件,但二奶在婚姻、感情等精神层面都存在很多问题。现在社会上,确实有女孩以这种标准来找对象,但这种婚恋观念是错误的,需要引导。在婚姻中,感情才是最重要的。(整理/潇湘晨报记者夏盛李茸实习生李风华 李春霞)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