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二手房市场交易活跃 小心中介“虚假房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5:08
  国务院关于营业税优惠调整的新政将二手房买卖推向风口浪尖。然而面对二手房交易的持续升温,为了吸引客户上门看房,一些房屋中介公司竟然用虚假信息吸引消费者。

  近日,一些市民向本报反映自己看到房屋中介推出的价格实惠的热门房源宣传页后,赶到中介门店却得知所谓的热门房源和实际价格严重不符。中介人员表示这些“抢手房”已经卖出去了,还有几套差不多的,但是房源已经不是当初令人心动的价格了。还有的市民气愤地表示自己通过小区物业辗转和房主联系后得知房子数月前就卖掉了,房主也对中介继续将该房当做热门房来推荐的做法表示奇怪。

  记者随后暗访本市部分房产中介时发现这种情况确实存在。在河东区十四经路附近某中介公司,记者随机挑选了四套单价普遍低于市价的“精品”房源。然而工作人员的回答却是其中三套已经售出。当记者对仅剩的一套房子提出看房要求时,工作人员却以“该房屋不适合居住”为由进行搪塞。在另外一家中介公司,记者以买房人的身份表示看中一套热门房源,而工作人员与房主联系后却表示在挂牌价位基础上再涨五万元,否则免谈。

  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以来,二手房交易活跃,大量“高性价比”的优质房源已经被市场消化。一些中介公司“精心挑选”梳理出的优质房源其实并不存在。工作人员用已售出的优质低价房作为“诱饵”,等顾客上门后再以房屋卖出为由进而推销手中的“存货”,从中获利。此外,今年下半年以来有关税收政策调整的消息更是刺激买房人,被卖房人转嫁税负的买房人力争在营业税政策调整前办理过户。12月7日,全市二手房当日交易为601套,而到12月11日,全市二手住宅交易一下增长100多套,达到716套。为了迎合部分买家急于交易的心理,近期许多二手房卖家的行为比较活跃,一些热门房源的房主自行摘牌、抬价,而房屋中介公司对信息的更新及对外公布也没有跟上。业内人士提示人们在选择房屋中介公司时要考察公司的资质和信誉,同时也呼吁有关部门对中介发放虚假信息的行为进行更严格的监管。(记者刘英潮郭姮)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