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学者:中国须发展低碳经济 否则将面临贸易壁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15:07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的第50期“岭南学术论坛”在广州召开,主题为“生态文明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研讨,其中,低碳经济成为学者们关注的焦点。中山大学教授周永章说,低碳经济应该是经济高速发展以后的一种自主选择。为什么欧洲人对这个这么热衷,我们知道这个世界其实是由一些游戏规则控制的,比如WTO。现在我们面临的问题是,有可能低碳经济就是一个新的游戏规则,一国的产品要上另一国的货架,要符合其低碳标准,否则将被征收高关税、碳关税。所以,我们必须自觉发展低碳经济。(闻齐)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