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乌鱼年渔获量逐年递减 去年仅剩五万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5:12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县兴达港区渔会捕乌最风光时,有多达二百七十艘捕乌船队,如今只剩“联春满”渔船捕乌;今年已进乌鱼汛期,到昨天“联春满”还没出海。

  高雄县下茄萣地区渔民施飞腾,是当地最大乌鱼子业者,他说,十多年前和父亲抓乌鱼,每艘船像在赛跑,不等在茄萣抓鱼,而是一路往北赶到金山、基隆去抓,有时一趟可以抓到七万多尾。台当局“渔业署副署长”陈添寿说,每年冬天蒜仔收成时就是乌鱼季,高雄县茄萣、宜兰南方澳的捕乌巾着网渔船近百组,有的巾着网一网捕获上万只乌鱼,日进斗金。

  陈添寿说,一九八九年,乌鱼年渔获量还有一百二十二万尾,之后逐年递减,去年只剩五万尾。“渔业署”在乌鱼汛期出动巡护船维持秩序的乌鱼小组,已无用武之地,两、三年前解散了。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