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全球总决赛明年举办

2009年12月14日15:21
承办方致辞
承办方致辞

  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全球总决赛明年8月8日—10日将在北京举办

  12月12日,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协会主席Barry Jowett先生在北京宣布,其旗下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2010年全球总决赛(WMOF)于2010年8月8日—10日在中国北京举办。筹备工作自即日起开始进行。

  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作为一项国际赛事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早在古希腊时就有解几何难题的比赛。17世纪到18世纪,世界上有很多地区曾出现过数学竞赛,许多人勇于挑战人类智慧的极限,推动了人类科技的发展。但是,这些竞赛当时仅限于局部地区,且只限于成人之间进行,而专门以少年儿童为对象的数学竞赛是步入二十一世纪后,由世界各国热心于少年儿童数学教育工作的专家、学者在美国注册成立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协会,少年奥数竞赛作为一项智力赛事,与体育比赛一样,强调执着追求和重在参与的精神。如今世界上大多数经济发达的国家都已经置身参与者的行列,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同时也是世界公认水平最高的数学竞赛。为引导少年儿童对数学的兴趣和爱好,培养他们的数学探索能力,经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协会研究决定,举办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其宗旨是从小培养少年儿童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努力使他们在学习中得到无穷的乐趣,从而强化他们的综合素质,提高他们的数学水平以及对数学的探索能力,为将来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Barry Jowett先生在与承办方共同为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2010年全球总决赛组织委员会成立揭幕后讲话,他说: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我很高兴能透过今天这个窗口向伟大的中国人民、向世界数学爱好者,以及各位到场的嘉宾及致以新年的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当今世界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需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合作。在北京举办世界少年奥数竞赛全球总决赛会不仅是中国的机会,也是世界的机会。我们应该通过参与赛事活动,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世界各国人民沟通心灵、加深了解、增强友谊、跨越分歧,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承办方代表表示:真诚的邀请全球各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组织和奥林匹克数学少年爱好者来到中国,我们将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让这届奥数盛会成为增进中国少年儿童同世界各国少年儿童相互了解和友好交流的盛会。在北京奥运会举办一周年之际,我们热忱欢迎各国少年奥数爱好者来中国参加奥数竞赛,也热忱欢迎各国朋友来中国交流参观。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