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利收购沃尔沃有利中国汽车业 商务部表示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5:07
  中新网12月14日电福特公司与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就收购沃尔沃有关敏感的知识产权问题接近达成协议。若吉利收购成功,将成为首家海外并购世界级汽车品牌的中国民营车企。香港大公报引述商务部负责人的话称,商务部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

  据了解,根据协议,吉利将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关键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控制权。此前,福特已宣布将吉利作为沃尔沃的“首选竞购方”,并就收购细节开展进一步谈判。

  据大公报称,对于吉利收购沃尔沃,中国和瑞典两国官方都表示欢迎,大公报从多个渠道了解到,中国政府对吉利此举均持支持态度,并乐观其成。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就此接受该报采访时强调,商务部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

  报道援引国内汽车行业专家的话称,收购沃尔沃对吉利而言是充满战略意义的一步。分析人士指出,一旦吉利并购沃尔沃成功,将极大彰显中国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实力,中国民族资本拥有豪华车品牌将极大推动自主品牌的升级,并促进中国汽车产业从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的提升,改善中国本土汽车产业发展的质量。

  国内汽车行业专家程远则表示,吉利收购沃尔沃,将有利于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到强,对提升中国汽车工业整体水平具有决定性意义。

  此外,有观点认为,吉利收购沃尔沃对促进国家对外投资的多元化发展、改善中国进出口的收支结构都将产生积极影响,并将探索出一条“引进来”与“走出去”均衡发展的新路,名正言顺地融入欧美日汽车市场与技术市场,拓展中国经济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