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球气候暖化影响 学者称台湾洪灾每年恐逾3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5:29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波冷气团16日报到,台湾中部以北将出现9度低温,玉山和合欢山都有机会下雪。今年冬天来的晚,主要是受到全球暖化影响,有学者发出警讯,气候变暖除了海平面上升之外,未来台湾可能要面对每年至少3次的洪水灾难威胁。

  台北街头今天下起阵雨带来寒意,入冬以来最强冷气团后天报到,湿冷的天气将持续到周日,高山地区还有机会下雪。“气象局”预报员黄椿喜表示:“在星期四跟星期五的清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应该是会有下雪的机会。”

  中部以北地区周末最低温剩下9度,终于有点冬天的感觉。全球暖化效应持续发酵,台湾当然也无法置身事外,电影《2012》里头的毁灭场景会不会真实发生?

  研究显示,从1991年起,台湾周遭海平面10年内上升了3公分,并以每年0.3公分的速度持续增加,学者警告,台湾每年可能要迎接3次以上的大洪水。

  而“气象局”也发现,台湾地区1980年之后下雨天数变少,下雨强度明显增强。长期预报课长贾新兴指出:“可能长时间没有下雨,可是如果一下雨的话,有可能这个雨量就会造成非常大的灾害。”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