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针对年终岁尾价格大战 消费者需小心商家欺诈促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15:36
  中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4分报道,眼下又到了年终岁尾,一些商家又在策划促销大战。为了防止消费者上“促销”之当,大连市工商部门出台了18种销售欺诈和6大违法促销行为的预警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各类促销活动中的违法行为,要理性消费,并表示严查违法促销行为,保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利益。

  一到年节市民购物高峰,大连的一些百货商场就推出各种促销活动,除了商品打折外,还以最高奖品价值数万元来忽悠消费者。而按我国法律规定,有奖促销最高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工商部门认为,这种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同时也侵害了消费者利益。大连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处副处长苏岩:他实质就是诱导消费者来消费,可能就会牵引消费者投机行为无限的膨胀,实际上是有违民法当中的诚实信用原则的。

  针对商场即将打响的“促销大战”,大连市工商部门近日出台了18种销售欺诈和6大违法促销行为的预警提示,其中包括多种商家在打折让利、降价销售、有奖销售等促销活动中隐含的欺诈行为。大连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主任杨庆祥指出:促销前是一种价格,那么促销时把原价提高,然后以打折的所谓虚假价格出来。

  据了解,目前大连市人均零售面积达到2平方米左右,零售领域竞争日趋白热化。大连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处副处长苏岩提示消费者,购物时要擦亮眼睛,有效规避消费欺诈风险:根据自己的实际的消费能力,根据自己的实际的消费需求,以及根据自己以后消费升级的可能来理性地选购商品,不是受商家的某样促销、打折这些利诱方面的东西来指引。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