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诸城市积极引导“两新”组织服务农村社区化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5:27
  人民网潍坊12月14日电诸城市在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引导社区党组织与辖区“两新”组织的合作,积极引导辖区“两新”组织利用自身优势,服务社区社区化发展。

  一是引导为社区化发展服务。各社区党组织积极与辖区内“两新”企业联系,把“两新”企业的服务拓展到各社区,使社区群众切实得到更加便捷、实惠的服务。科技、信息、通讯、保险等各类服务机构将服务职能向社区内村庄延伸,扩大服务范围。社区内商流骨干企业在社区中心村建立便民超市、农资超市等连锁店,既拓展了农村市场,拉动了农村消费,又促进了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如龙都街道鑫城社区建立了“爱心超市”,按进价向社区群众提供大米、面粉面条、食用油,对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还免费为其送货上门,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二是引导开展“村企对接”活动。各社区党组织积极与辖区内的“两新”组织加强联系、搞好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引导辖区内企业与周边村开展”村企对接”活动。“两新”组织根据自身用工需要,通过社区服务中心,向社区群众发布用工需求。社区党组织积极与村民联系、协调,帮助签订就业协议。如密州街道朱解放社区积极联系辖区内的义和车桥公司从当地招收员工,目前,仅北朱解和南朱解两村在义和车桥就业人员已达400余人,既解决了两村剩余劳动力、增加了农民收入,又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问题,加快了企业发展。

  三是引导开展爱心救助活动。结合“共建和谐家园”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各社区党组织积极引导“两新”组织主动参与结对帮扶、捐资助学等爱心活动,力所能及地为社区群众送知识、送技能、送健康等活动。如龙都街道邱家七吉社区引导社区内“两新”组织党员分别与70余名困难党员群众结成帮扶对子,进行结对帮扶,通过帮钱、帮物、帮技术,帮助其摆脱困难、发家致富、渡过难关。目前,该社区已有30余名党员群众在结对帮扶活动中找到了致富门路。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