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企老总挪用近亿公款给煤老板投资矿山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2月14日14:58
  北京晚报讯(记者杨昌平)北京市京首贸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汤建新,因挪用9156万余元公款给山西煤老板王连鹏,用于投资矿山,而被起诉到法院。记者今天获悉,汤建新和王连鹏均被北京市一中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无期徒刑。

  现年63岁的汤建新原是北京京首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从事销售首钢钢材业务,从2004年开始也从事非钢业务。王连鹏是山西太谷县京泰煤焦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与首钢存在采购关系。

  从2004年9月到2006年5月间,汤建新利用职务便利,与王连鹏共谋,通过签订铁粉和煤炭购销合同,并支付预付货款的形式,变相将公司的9156万余元公款转给王连鹏的公司及北京鹏润恒泰经贸有限公司使用,用于投资煤矿矿山等营利活动。此过程中,汤建新收受王连鹏钱财作为好处费,并让王连鹏安排自己的弟弟就业。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