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谢菲联离开中超不可逆转 若取消注册亦无可厚非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15:17
  按足协纪律处罚办法,成都谢菲联的中超资格肯定难保,在中超消失的命运几乎不可逆转。从明年开始,西南地区将再次无缘顶级联赛。

  从“金牌球市”到“实德系”,再到成都谢菲联点燃希望,十几年来,成都足球命运多舛。以至于中国足协几位退休了的老资格官员慨叹,“成都是很有足球基础的,如果因为一场假球失去了中超资格,有些人就是成都足球乃至西南足球的罪人啊!打海利丰还买,唉……”

  早在今年10月底,就传出了“许宏涛被带走协助调查”的风声。即使许宏涛证明自己当时确实在英国公干,传言也从来没有间断过。现在看来,那时候的传言就不是空穴来风,说明许宏涛已经有了“问题”。如今,经过央视报道,董事长许宏涛、副总经理尤可为身陷囹圄,谢菲联俱乐部一事天下皆知。

  从反馈回来的消息看,现在是该队球员们最为难熬的时刻,他们不知道俱乐部最终命运是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最终命运是什么。实际上,谢菲联俱乐部的命运,早已有了明确答案——难逃降级处罚。球员们需要等待的,就是自己属于中甲球员还是乙级身份,或者是被取消资格之后的“准自由”身份。

  对于成都足球以及西南足球,很多人有着美好记忆。曾经的“金牌球市”,一度让中国足球势力版图重新划分。徐明的“实德系”让四川足球经历了一个衰败期,几年卧薪尝胆之后,成都谢菲联重返顶级联赛,给成都乃至西南足球带来了希望。现在,希望破灭了。许宏涛、尤可为已经承认冲超时与青岛海利丰的假球问题,至少降级不可阻挡,西南足球顶级联赛的唯一火种难保。

  出钱买球,是假球,是贿赂,也是不正当交易。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因为不正当交易而处罚俱乐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这方面没有参照物。意大利的“电话门事件”最终的处理结果,是主角尤文图斯降级。当时,意大利足协是根据他们的纪律处罚办法进行处罚的。在这方面,中国足协只能参考,很难照搬。因为,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中的具体条款和对方不太一致,“不正当交易”对于参与这些事件的俱乐部具有很大杀伤力。按照这一条,成都俱乐部最好也是降级处罚。不正当交易的处罚条款中还有“取消注册资格”条款,乱世用重典,取消成都谢菲联注册资格,也无可厚非。(记者 肖良志) (来源: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