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绿色装裹加沙地带 哈马斯庆祝成立22周年(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4日15:37

  资料图片:2007年12月15日,哈马斯成员及其支持者在加沙城举行纪念该组织成立20周年大型集会活动。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14日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开始在加沙地带庆祝该组织成立22周年。当地的建筑都被“裹”上了伊斯兰教中的绿色,房顶和街灯上都挂出了哈马斯的旗帜。

  14日,哈马斯的电台和电视台都劝告当地民众结束午间祈祷后参加大型纪念集会,以庆祝哈马斯成立22周年。

  在反以斗争中,哈马斯与法塔赫曾并肩战斗。上世纪90年代初巴以和平进程启动后,由于哈马斯坚决反对巴以和谈,双方的矛盾日渐明显。2007年2月,在国际社会的积极斡旋下,哈马斯与法塔赫就组建联合政府签署“麦加协议”。5月13日,两派武装人员在加沙再次爆发冲突,巴勒斯坦的安全局势恶化。随着双方的武装冲突不断升级,法塔赫当年6月12日宣布暂时退出民族联合政府,直至双方内斗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妮娜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