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诸城市探索推行农村干部“四化”管理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5:44
  人民网潍坊12月14日电立足于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诸城市超前谋划,探索实行村居干部承诺目标科学化、承诺事项公开化、执行责任具体化、考核奖惩刚性化的“四化”管理,充分调动了村居组织和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促进了村居干部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

  承诺目标科学化。将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目标分为常规性目标和重点目标两部分。常规性目标主要包括村居经济发展、村居规划和建设、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目标主要包括上级安排的阶段性和临时性重点工作和突击任务。村居“两委”根据乡镇(街道)党(工)委的工作分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任期目标和年度目标。并将工作目标、承诺内容、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提交党员大会、村居民代表会议讨论,征求意见,研究通过后作为村居“两委”承诺的基本内容。

  承诺事项公开化。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与村居“两委”,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与村居党组织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与村居委员会主任分别签订任期目标承诺责任书和年度目标责任书。同时,村居“两委”把承诺的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具体责任人,通过公开栏张贴、会议发布、印发明白纸等形式,向党员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执行责任具体化。村居“两委”将承诺的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等进一步细化、量化,分解落实到每名班子成员身上,做到人人有职责、有任务。“两委”成员也分别与村居“两委”签订《落实责任保证书》,年底根据责任落实情况兑现奖惩。

  考核奖惩刚性化。市里制定了《村居组织主要负责人管理办法》,对村居组织主要负责人考核实行百分制,主要包括指标(实绩)考核和民主评议两个方面。指标考核占60分,由乡镇(街道)党(工)委根据《年度工作目标千分制考核办法》进行,重点考核居完成市委、市政府及本乡镇(街道)中心工作任务情况。民主评议占40分,由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所属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村居党员和群众代表召开民主评议会进行民主评议。考核结果以乡镇(街道)为单位进行公示。对考核成绩进考核对象总数前15%的村居主要负责人,年终报酬提高10%。对考核成绩列考核对象总数后15%的村居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组织调整或动员辞职。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