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多数小区保安成摆设 警方承诺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5:46
  “11-16”典雅入室劫持事件后,温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于12月4日对26个封闭、半封闭小区进行暗访,发现绝大多数小区保安工作不合格,存在外客来访不留意、巡逻值守不留心、物防设备不齐全、人手短缺素质不高、业主自防意识薄弱等诸多问题。

  那么,温州一些小区保安为何成了摆设?记者采访了温州市小区一保安,他无奈地说:“不是不问,而是有时不敢问。以前因为多问几次,遇上不认识的业主,他竟然会发脾气,甚至要打人,后来不敢多问了。”

  记者了解到,为杜绝小区安保隐患,温州警方组织队伍进驻小区参与整顿,并向社会承诺:要从小区安保工作抓起,以破釜沉舟之势消除小区安全隐患,对因工作不负责任导致创建工作不力的,将追究有关责任。

  小区群防群治也成为安保治本的基础。记者看到,连日来,温州一些小区纷纷成立QQ群党员巡逻队,小区自发组织保安队伍和试水保安承包制。瓯海梧田辽东社区没招保安,建立一支居民自愿组建的巡逻队,使小区安保工作初见成效;景山勤奋小区更是别出心裁,建立一个QQ群,在群里组织社区年轻党员无偿巡逻服务,使小区偷盗现象少了许多。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