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经适房摇号前多轮测试软件 各环节分离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5:50
  昨日下午,武昌区完成经济适用房登记,登记结果随即分别刻录成两张光盘,交由公证部门和政府部门分别保管,武昌区由此进入“防作弊时间”。像武昌区这样,本周进行摇号的5个区都进入了摇号“防作弊期”。

  摇号前多轮测试软件

  记者昨了解到,为防止摇号软件有木马,会事先进行多次电脑摇号测试,如果某些名单在多轮测试中每次都出现,工作人员就会进行比对,看是随机的偶然结果,还是有人做了“手脚”。测试过程中,有全程录像和专人监督。

  测试完后,软件会锁人专门存放处保管,存放处和电脑随后都会贴上封条,两者都有专人值守,防止有人“偷梁换柱”。摇号当天,除公证员外,现场还将有两名专家负责专业技术认证。

  此外,摇号准备了两套软件,当场将随机选一套使用。

  各环节“分离管理”

  经适房的登记、存放、转移、使用中都有人接触,对这些人实行“分离管理”是此次摇号的新举措。据介绍,这次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不参加摇号工作;使用软件的人员不负责保管,保管的人员不参加使用;在保管过程中,门、箱的钥匙分别在几个人手中。摇号全程由纪监、公证、专家、保管员、操作员等多个部门上十个不同的人分头把关。

  摇号时,5个操作员中当场随机选出3个,操作员被选中后不允许借故离开或者放弃,必须当场操作,操作过程也会“不留死角”全程录像。 (来源:长沙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