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板有洁癖 客户谈生意随地吐痰被轰出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5:59
  近日,读者小文给时报来电说,她的老板有洁癖,容不得办公室里有一点灰尘。在他们公司,有条不成文的规定:员工上班都要套塑料鞋套;用过的纸巾还得自己收着,等保洁阿姨来了才能扔。

  小文就职的是一家贸易公司,办公室在深蓝广场的写字楼里。老板姓沈,金华人,今年45岁。

  别人碰过的东西,老板用酒精消毒

  周五上午9:00,记者来到这家公司。员工陆续来上班了,他们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脚搁在鞋套机上,套个鞋套。办公室装修得十分雅致,确实是一尘不染,垃圾桶空空的,一点垃圾也没有。

  “我们老板不喜欢别人碰他的东西。别人碰过的东西,他都要用酒精消毒。”销售部的张经理说,“所以我们每次进他的办公室,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不小心碰到了任何东西。”

  “老板随身带纸巾,看到不干净的地方,他就会顺手擦一擦。”另一员工说,“我们公司每天至少要打扫三次,垃圾桶也要时刻保持清爽。”

  一天打扫三次,保洁阿姨一定累坏了吧?

  果然,保洁阿姨很不满地对记者说:“这里的活最难做了,累死人。”

  穿着鞋套出门,闹了笑话

  上班穿鞋套的规定,是去年老板在员工大会上宣布的。

  “每天上班都穿着鞋套,不难受吗?”记者问。

  “以前用的鞋套是市场里买的散装的,整只脚都会被包住,很闷。”应小姐说,“后来,老板觉得不好看而且穿着也难受,所以特地花了9000多元钱,买了个鞋套机。”

  “9000多元买的鞋套机,确实很先进,鞋套只套住鞋底,比以前的鞋套舒服多了。”员工孙文笑着说,“穿着鞋套,走路时会发出"嚓嚓"的声音,老板有啥动静,咱都能听到。”

  应小姐打趣地说:“穿鞋套最大的好处就是不费鞋,一天上班8小时,都套着鞋套,穿过半年的鞋子,鞋底还很新,真是省钱了。”

  员工阿强告诉记者,以前他们穿着鞋套还闹过笑话。“有一次,我们一群人约好了去公司附近吃饭,因为走得太急,我们都忘记把鞋套脱了,惹得路人都回头看我们,丢脸丢大了。”

  客户吐了口痰,被老板轰走了

  老板有洁癖,老客户都知道,熟人也都能理解,但是碰上一些新客户,总会惹出一些麻烦。

  “我们有个新客户,是个典型的暴发户,派头很足。今年4月份他来我们公司谈生意,当时助理让他进门时套鞋套,他全当没听见。那也就算了,谁料到他走进老板办公室,就开始抽烟,不仅乱弹烟灰,还随地吐痰。”员工孙文说,“公司地上铺的是地毯,这口痰一吐,别说老板,我们看了都恶心。当时,老板的脸都绿了。那个客户进门不到一分钟,老板就火了,把他请出了公司。”

  临走时,那个客户还咆哮着说,再也不跟他们合作了。

  后来,老板让人把地毯换了,他才来上班。

  老板说:环境好,心情也好

  沈老板人长得瘦瘦高高的,相貌很清秀。他说,自己从不抽烟喝酒。

  “对于一个做生意的人来说,要做到不抽烟喝酒还真的挺不容易,但我就坚持下来了。”沈先生说,“我的一些特别的要求,员工还是能接受的,毕竟都是为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着想。”

  至于办公室里要穿鞋套,沈先生说:“办公环境好了,心情也就好,难道不好吗?我想大家都不愿意在乌烟瘴气的环境下工作吧?如果员工们喜欢,年底我可以给他们每人发一个鞋套机,拿回家用。”

  找找茬 你的老板有什么怪癖?

  我的老板喜欢写诗


  小林/26岁/钢材厂员工

  小林的老板姓金,年轻时做过工人,喜欢写写诗歌和散文。自己办厂后,老板办了份厂报,每月都要洋洋洒洒刊登一篇自己的文章,小林就是这份厂报的编辑。

  “每到要出刊那几天,我总是备受煎熬。”小林说,“老板每天都要跟我讨论他的作品,改了写,写了改。一篇文章要折腾一个星期,反反复复要改二十几遍。”

  平时,老板一有灵感,总是会作诗一首,然后就拿来跟小林讨教。

  小林说:“老板写的诗,真不能算诗,说不好嘛,他要生气;说好嘛,又说我不诚恳,真的很郁闷。”

  老板爱看着美女上班

  李小姐/28岁/外企员工

  “我们老板特别喜欢看美女,每次招聘秘书,都不需要真本事,谁漂亮就用谁。”李小姐说,“老板秘书工作十分轻松,就是做花瓶。”秘书就在老板的办公室里办公,平时,老板不下班,秘书也不能走。这个习惯有些年了,但关于老板和秘书的绯闻倒真的没听说过。

  “说白了,我们老板就是想找个美女陪着上班。”李小姐说。(张琴 何笑琳)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