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西11月CPI同比上涨1.7% 涨幅创年内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16:05
  中广网西安12月14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了解到,今年11月,陕西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7%,为2009年月度最大涨幅。

  据介绍,11月陕西省CPI的涨幅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和天气原因影响,食品价格、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明显,衣着、家庭设备和居住类价格降幅有所收窄。调查显示,今年陕西省食品价格一直稳步上涨,至11月底,全省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4%,其中粮食价格上涨8.9%,大米和面粉价格分别上涨13.3%和7.7%,食品价格上涨为11月CPI上涨贡献了1.7个百分点,是本月CPI上涨的主要推手。另外,由于甲流引起的金银花、甘草等中药材价格猛涨,带动11月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2%,比上月涨幅扩大1.2个百分点。此外金价的稳步走高推动11月首饰价格上涨5.5%。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