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图:官网赞丁俊晖“中国王牌” 母子同举冠军奖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16:28
  母子同举冠军奖杯

  2009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丁俊晖以10-8力克目前临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收获了个人第四个排名赛冠军。赛后,斯诺克官网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以《中国王牌夺走英国荣誉》为题称赞了丁俊晖完美的表现。

  文章写道:22岁的中国选手丁俊晖打破了40个月的冠军荒,夺得了个人第四个职业排名赛的冠军,他也和尼尔-罗伯逊一样,成为英国本土之外历史上最成功的球手。丁俊晖的四个冠军,都是在决赛中击败了伟大的巨星:2005年中国公开赛战胜亨德利,2005年英锦赛击败戴维斯,2006年北爱尔兰杯力擒奥沙利文和今天战胜希金斯。

  在拿下本届英锦赛冠军之后,丁俊晖成为了第七位两夺该项赛事冠军的球手。颁奖仪式上,丁俊晖与他的母亲一起捧起冠军奖杯,并且领走了10万英镑的奖金。

  今天的决赛非常艰苦,两人局分一直紧咬,直到丁俊晖9-7领先之前差距都没有超过2局。第15局是比赛的转折点,希金斯打咖啡球失误,丁俊晖清台之后以8-7反超。在昨天与奥沙利文苦战之后,希金斯体力明显受到了影响。

  希金斯是本赛季发挥最好的球手之一,他在最近五项比赛中都至少进入了半决赛,但是斯诺克界最稳健的球手今天遇到了丁俊晖,他没有足够的机会去完成自己的目标。错失了这次英锦赛冠军之后,希金斯未能成为继亨德利和戴维斯之后,第三位在同一年夺得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的球手。

  在20岁生日之前拿到了3个排名赛冠军之后,丁俊晖2007年大师赛决赛3-10惨败给奥沙利文,他在比赛之后落下了眼泪。此后,丁俊晖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修复自信心,直到今年10月闯进大奖赛决赛和今天晚上夺冠,这位来自中国无锡选手重新建立了自信,让人看到了年轻人无穷的潜力。

  决赛第九局,率先得分的希金斯打黑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清理了2个红球实现逆转。第十局希金斯以67-21第五次将比分扳平。丁俊晖在第十一局用一杆60分将总分改写为6-5,随即希金斯又以单杆91分还以颜色。接下来的两局双方各胜一局,比分僵持为7-7平。

  第15局是比赛的转折点,双方围绕着最后一颗红球展开争夺,希金斯在连续两次解斯诺克不成功之后,第3次尝试解球竟然直接打进。然而,希金斯清台时简单的咖啡球被他停在了袋口,丁俊晖以64-58逆转取胜。第16局,希金斯两杆拿下49分后占得先机,然而顽强的丁俊晖实现了大逆转,并以62-49惊险获胜。

  虽然希金斯在第17局单杆轰下115分,不过他在第18局拿下27分后打丢了必进的红球。丁俊晖一杆拿下75分,被超分的希金斯虽然仍不甘心放弃尝试用斯诺克反击,不过丁俊晖稳健的打进了最后一颗红球,以84-36拿下了决胜局,总比分10-8锁定了胜利。(本文来源:网易体育作者:大胡子)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