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花式调酒师月薪过万 5分钟表演最少500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16:27
  斑斓的夜色下,一只火花四射的酒瓶在调酒师手中上下飞舞,在暗空中画出优美的弧线。如今,这种精彩的场面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婚礼上、年会上以及晚宴上。临近新年,调酒师们开始了异常忙碌的生活,成为圣诞夜赶场大军的一员。

  调酒师圣诞夜要赶9场

  “今年圣诞要赶9场活动,新年的活动也安排差不多了。”调酒师胡涛,从业13年,近年来几乎每个节假日都会十分忙碌。今年圣诞节已经接了9场活动,还不得不推掉了一些路途太远的邀请。

  20岁左右学习调酒,却在从业十多年后以花式调酒端稳了饭碗。关于这个职业的苦辣酸甜,没人比他更了解个中滋味。“花式调酒就这两三年才火起来。”胡涛告诉记者,开始从事这个行业接活不多,除了一些酒店外,几乎没有别的工作渠道。直到去年筹备奥运会,电视上频频播放花式调酒视频,人们才更多地了解了这个职业。胡涛和同事们的工作也呼啦一下就全来了:商场促销、公司年会、生日派对、婚礼宴请……一场场的活动排满了时间表。一个电话,他带着全套的工具立刻就得出发。今年的所有周末,他就是在一场场婚礼中度过的,有时一个上午要赶两场。

  按照规矩,调酒必须在红地毯上进行,但工作的环境五花八门,不是都有条件提供地毯。现在胡涛练就了在水泥地、玻璃地上都能表演,还可以根据屋顶的高度限制调整抛瓶的高度。

  “这是带给别人快乐的事情,应该开心地笑!”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很多的胡涛告诉记者,每当他娴熟地表演拿手的火瓶、烟花瓶时,总能引爆全场热情,跟着他一起鼓掌。

  5分钟表演最少500元

  调酒师收入近年来逐年上涨。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目前刚刚毕业的学生进入酒吧工作的薪酬就有2000元至3000元,根据工作表现不同,调酒师每年都有加薪的机会,收入5000元至8000元不成问题。

  带有表演性质的花式调酒师收入就更是令人羡慕。“一般5分钟左右的表演最少500元左右。”业内人士透露,技术娴熟的花式调酒师一般能达到月收入过万。

  北京调酒师缺口巨大

  台上5分钟,台下多年功。北京培研学校的调酒教师郑雯告诉记者,调酒师分为初、中、高等五级,英式调酒是基本功,花式调酒是这几年才兴起来的。虽然入门容易,但目前能把英式、花式调酒技术都掌握熟练的调酒师并不多。对于一个好的花式调酒师来说,调酒技巧、对酒文化的了解、外语甚至良好的形象和身体的柔软灵活程度都必不可少。

  郑雯介绍,上世纪80年代,学成毕业的调酒师出路就是进饭店,而现在,咖啡厅、俱乐部、私人会所、酒吧、演艺公司等各种文化娱乐单位都对技法娴熟的调酒师有着巨大需求,学生没毕业几乎就被抢光了。

  和以往单纯为了就业不同,现在来学习调酒的学生目的各不相同。有的是大学生为了增加竞争力来学;有的是外企白领出于兴趣来学;还有些要自己创业开酒吧的人也来亲身实践学习调酒。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