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8.8万买橙尽孝?房产老板与脐橙不得不说的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6:46
  12月13日,新华网刊发了一条不起眼的消息,在重庆奉节县一年一度的脐橙文化节上,当地一房地产企业家以18.8万元的价格拍走了今年的“脐橙王”。据了解,如此不差钱买家刘冬亮是奉节当地的一名房地产商,他表示,拍下这两个橙子是为奉节脐橙的名气造势,同时会将“脐橙王”用来孝敬长辈。

  无独有偶,去年12月6日,重庆时报报道,也是奉节县一年一度的脐橙文化节上,重庆市海成集团董事长李海以16.66万元的价格拍走了上一任“脐橙王”。报道中提到,买主说“拿这个来招待朋友,意义可不一般。”

  要不怎么说互联网强大的搜索功能是个好东西呢,要不是这么搜索,我们这些外地人还不知道重庆的某些房地产老板也都是要么孝敬父母要么友爱宾朋的道德楷模。前后两年,加起来35万多块钱,就交易了俩脐橙。这俩橙子,放在今日北京,足够买下在三环路边上的某商品房的一间厕所了。别笑。房子没什么都行,就是不能没厕所,无论豪宅还是蜗居。所以某些专家的修建不带厕所的经适房以遏制富人购买的建议,还真是不能盲从。

  不过令人忧心的是,如果房产老板都这么仁义,动不动一掷千金买脐橙,我们就更买不起房子了。钱这种东西,来得容易去的时候才不心疼。延续两年的房产老板天价竞拍成功“脐橙王”事件无非两种可能。其一,为什么房产老板没把十几万当回事呢?因为老板很趁钱。为什么老板很趁钱呢?因为老板囤地、倒地、盖房子卖房子赚了很多钱。钱哪儿来的呢?来自诸如你我这样穷一生之力买房的人们。其二,这是文化节主办方和房产老板捏咕好了玩儿的一“攒儿”。甭管188还是1666,都有政府在背后大力支持,老板就是个托儿。但老板不会白来当演员,各项“演出成本”最终落实到财政上。结账的是谁呢?诸如你我这样穷一生之力买房的人们。

  国家统计局说,三代人努力才能买得起一套房。这个结论恐怕没把炒作“脐橙王”的费用给算进去,况且这是媒体披露给我们知道的,还有我们不知道的隐性成本呢。想来刘家老人吃到儿子给买的天价脐橙,嘴里心里都应该是甜的。可是,从另外的意义上说,买房人难道不是房产商的衣食父母吗?怎么没人孝敬我们呢?(张丽)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