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梅江两岸景观荟萃 梅州城市建设大打文化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6:49
  “会当再奋十年斗,归读阴那梅水滨”,叶剑英元帅借诗寄予梅州莘莘学子潜心读书、立志成才,客家四海乡贤归读故里的美好愿望。如今,在梅州江南东片沿梅江西岸从东山大桥至马鞍山七孔闸之间,坐落着一座绿树荫荫、鸟语花香的城市景观公园——归读公园。

  据悉,归读公园的所在地这一带原来是商业用地,梅州市委市政府为了彻底改善江南东片的人居环境,提升整个城市品位,斥资两亿多元,建成集生态、文化、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该公园于2008年12月开工,2009年9月底建成对外开放。公园全长4公里,总占地面积23.7公顷,陆地面积19.48公顷,绿化面积占陆地总面积的78%。公园规划建设理念是在满足市民休闲、健身、观景功能的基础上,以梅州读书文化、历史文化为主线,通过亭、阁、雕塑和建筑小品等展示近代梅州客家文化先贤的事迹和民俗风情。

  与归读公园隔江相望的是梅州东山教育基地。作为梅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文化梅州”发展战略的重点建设项目,东山教育基地计划总投资7.8亿元,占地总面积约1000亩。东山中学、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梅州市艺术学校、东山书院、“亮胜客家艺术中心”、广东汉剧院、市山歌剧团、院士广场、剑英图书馆等梅州标志性文化教育场所汇聚于东山教育基地。

  东山教育基地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教育、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基地,一个传承客家崇文重教优良传统的载体,一个展示客家文化底蕴的平台,一个集教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城市新亮点。(吴颖)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